AO3:kitaseyoo

© Kitaseyoo
Powered by LOFTER

【二人花】歌

*RPS向,烂尾。

*内容纯属杜撰。



  丸山隆平今天泡了很久的澡,久到大仓忠义忍不住敲开浴室的门,下一秒却被满眼的白雾猝不及防地笼罩。

  “唔哇。”

  他低声惊呼,尾音正好落在蓝牙音箱奏响的第一下鼓点上。是他和丸山都很喜欢的一首老歌,节奏缓慢悠长,在那瞬间给予大仓某种突兀踏入了另一个世界的恍惚错觉。直到抬手挥散面前浓度过高的水汽,他才好不容易看清浴缸中的家伙此刻的样子——一反常态地,丸山抱着膝盖坐在浴缸的一头,抬眼对上大仓视线的目光里尚存着几分未来得及消散的茫然,难道在自己进来以前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在发呆吗?

  “不行的哦,小丸。”

  想到这里的大仓忍不住开口,总感觉喉咙深处也被浴室内此刻过度潮湿的空气所逐渐填满、变得湿润起来,令他隐隐萌生出跟着音箱一同哼唱的欲望。

  “啊、抱歉,让你等久了?”

  浴缸里的京都人发出如梦初醒般的声音,蜷缩起来的脚无意识挪动了一下,却几乎是立刻便发出了“咝”的悲鸣,大概是腿部肌肉麻痹了吧。

  “不是啦。是说像这样发呆的话,等水凉下来后会感冒哦。”

  像要制止对方试图强行起身的动作,又像是安抚年上者习惯性冒出的些许不安,大仓忠义往前迈了两步,走到浴缸旁边,俯下身来伸手试了试水温——还是适合泡澡的热度,短时间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他的目光于是从水面滑到丸山的脸上,再不经意般地瞥向浴缸过于空旷的另一头。

  丸山似乎察觉到了些什么,原本半垂着睫毛的眼睛此刻缓缓睁大了,黑白分明的双瞳看上去像是某种后知后觉开始警惕的无害动物。

  “……你在想什么?”

  京都人有些紧张地开口,甚至在开头便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嗯……是啊,在想干脆我也进去泡好了——”

  大仓于是扬唇笑起来,拖长音调再平常不过般地回答。

  “诶,你说现在?”

  像是未能置信的反复确认,丸山有些呆楞地张口问道。面前的家伙则直接以行动代替了回答——家里开着暖气,大仓穿的是最简单的家居卫衣与运动裤,三两下便全数脱了下来甩到一边。浴缸里的热水在四肢修长的大阪人跨入时向外涌出了不少,发出热闹的“哗啦啦”声响,一时间盖过了演奏到副歌部分的音乐旋律,清越和弦伴随着大仓尚且存留着笑意的感叹:

  “好舒服——!”

  ……就算想要阻止似乎也为时已晚了。

  丸山一边在心里咕哝着,一边逆来顺受地自觉往自己这边缩了缩。

  话说到底,他倒也不是有多排斥与他人共享同一个浴缸的类型,在这之前更是有过无数次和成员们一起泡澡的经历——更何况对方是大仓忠义。

  浴缸是普通的居家尺寸,一口气装下两个一七五往上的成年男人实在是有点勉强。大仓只能像丸山一样抱着腿坐在浴缸的另一头,看起来甚至比丸山还要更加憋屈一点。

  他们脚尖抵着脚尖,以同样的姿势面面相觑两秒,然后不约而同“噗”地笑出声来。

  “真是的,别擅自就泡进来啊……”

  丸山笑着如此叹息道。

  “其实小丸有在偷偷开心吧。”

  大仓则一如既往笑得眯缝起双眸,任凭眼角漾起几分笑纹,面对丸山“谁有啊”的吐槽,毫不在意地吐了吐舌尖。将手肘撑上浴缸边缘,大阪人托着脸侧扬了扬下巴,示意向京都人蜷缩成一团的双脚:“腿麻了?”

  “稍微有点吧。”跟随对方的话语垂眼盯向自己的脚尖,丸山隆平以不甚在意的轻松语气回答:“等会儿再——哇!?”

  猝不及防响起的惊呼(或许也可以称作是惨叫)自然是有所缘由的——大仓忽然从水中伸出手,握住丸山的脚踝,拽近了距离让其踩上自己的小腿,一连串动作带起响亮的水声——而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则令丸山险些失去平衡、重心打滑整个人倒栽入水中(虽说此刻拥挤的浴缸根本没有能够容他这样做的奢侈空间就是了)。

  “突然做什么啊!?”急忙伸手撑上浴缸的边缘,京都人惊魂未定地脱口质问。

  “当然是按摩吧?丸不要乱动啦。”

  大仓回答道,语调听起来理所应当。在这种略显荒唐的时刻,眼前的家伙反倒是收敛了笑意,双掌轻松便将丸山的小腿所彻底包覆,神情颇为认真地来回揉捏起来。

  短暂麻痹的肌肉在最开始得到按摩的时候实际上并不好受,混杂着酸胀的麻随着大仓指腹的力度扩散开来,再加上此刻这个一/丝/不/挂却又被迫敞开身体的姿态,即便是丸山隆平也觉出了几分违和与别扭,一时深感难以直视地龇牙咧嘴了一番,而后不大自在地偏头侧开视线。

  “你在想什么?刚才。”

  手上动作未停,大仓沉着嗓音,不经意般地将对方刚才的询问原句奉还。同样的台词从大阪人的口中问出,却是完全不同的意味。

  丸山知道大仓问的是什么。

  “这首歌,大家都很喜欢吧。”

  京都人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这句话听上去像是一段独白的开头,却被丸山无故截断了接下来的部分,大仓则在瞬间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确实,大家都很喜欢。

  几乎从松竹座时期开始,无论是卡拉OK还是庆功宴,这首歌几乎都从未缺席过,这两年听到的机会却大大减少了。所以大仓才在踏入浴室的那刹那陷入恍若隔世的怔忡,脑海中浮现的是七个人挤坐在窄小包厢中默契传递着话筒的陈旧场面,心底则自发涌起一股难以抑制的安心与怀念来。

  保存在歌里的记忆还真是厉害啊。

  轻轻吸入一口气,大仓扬起的笑容弧度柔和。

  “……嗯,确实呢。”

  “但是啊,我觉得——”

  “就算再过十年,也能和小丸像这样一起听这首歌哦。”

  因为是如今的你,因为是如今的我,更因为是如今的大家。

   “——说得也是啊。”

  悄悄眨了眨眼睛,丸山隆平扬面抿开的笑容显得异常安心,是平日里罕见的温柔而又安静的模样,却是私底下的大仓最常见到的样子,连带着心底也变得一片柔软。

  他于是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丸山此刻半湿的额发。

  “腿还麻吗?”

  掌心下的丸山乖乖摇了摇头:“谢谢。”

  “那,帮我搓背。”

  “诶?!”

-

  大仓站在丸山身后,举着吹风机仔仔细细地替丸山吹头发。

  丸山的头发在刚刚吹干的时候总是蓬松柔软的,棕色发丝在室内灯的映照下显得乖巧又温和。

  “结果每天早上睡醒就又会变得乱七八糟了。”

  将关闭的吹风机卷好电线放到一边,高个子的鼓手以饱含笑意的嗓音这么说。

  “好过分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原本老实坐在沙发上的贝斯手立刻抗议地侧过身来,却被身后的家伙揽过肩头,在转头的瞬间恰巧亲吻上下颌。

  “到了早上就不会有这种服务了哦。”

  亲昵地蹭过一时陷入怔愣的恋人的鼻尖,大仓重新站直了身体,踩着室内拖鞋走到床边,关掉了卧室的照明灯:“好了,睡吧。”

  “——小忠。”

  “嗯?”

  以鼻音随意回应着,大仓重新转过身来,却被不知何时赤着脚悄悄走近的丸山隆平蓦地揪过衣领,就着靠近的惯性在唇面上端端正正地亲了一下,甚至发出了“啵”的响亮声响。

  一连串的突袭发生得太快,大仓所来得及看到的,只有丸山蓬松刘海下得逞弯起的眉眼和微微泛红的脸颊,像只从同伴手中抢来最后一块零食的得意洋洋的狸猫。下一瞬间,原本还站在面前的家伙便一头扎进了床上铺放整齐的棉被里,在两秒之内滚乱被褥,并将自己彻底包裹进其中。

  “晚安!”

   他听到对方闷在棉被里瓮声瓮气的声音,语速逃避似地飞快,满溢着幼稚过头的笑意,感染得大仓也情不自禁扩大了对于夜晚来说有些过于灿烂的笑容:

  “喂、Maru——!”

  像是兴师问罪般地上扬了音调,大仓抬起手臂,同样扑上了独属于二人的柔软床铺。

  -

  ——たっちょん、ありがとう。


FIN

评论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