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kitaseyoo

© Kitaseyoo
Powered by LOFTER

【大山田】选择题

*三人都是女孩子的百合向(?)。

*安子中心,仓子/丸子第一视角。



  安子很喜欢吉他。

  用「喜欢」来形容大概过于肤浅了,每天与安子形影不离的木吉他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安子的特征之一了。齐耳的短发,娇小的个头,背着那样一把似乎要和她一样大的木吉他,在安子偶尔变得消瘦的时候,看着那样的背影,我甚至会产生吉他会不会将她压垮的荒唐想法。

  “重吗?要我帮你背吗?”

  我追上脚步问她,脱口而出后便立刻后悔了。

  “不,不重哦。谢谢,仓子。”

  她侧过头来抬眸看向我的目光里似乎有一丝惊讶,那双眼睛却又在下一刻弯起一成不变的温柔弧度,道谢自然得像清水一样,如果换成是丸子的话,肯定会被我说“事到如今还在假惺惺地客气什么啊”然后扑过去挠她痒痒吧。

  无论做什么都无比自然莫非是安子的魔力之一吗?

  稍稍出神地这样想着,我看到走在身侧的安子抬起双手握住宽大的背带,将吉他包稍微向上提了些许。

  怎么会需要我帮这个忙呢。

  虽然刚才已经说过了,吉他可是安子的特征之一啊。

  “安子……”

  和安子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不知不觉地放慢平日里的速度。讲话的速度,走路的速度,连同向来率直过头的性格也一起变得柔软。

  “怎么了?”

  她回答我的语气还是和刚才一样,语速有一些慢,吐字咕咕哝哝的,永远都让人觉得舒服。

  我忍不住抿起嘴唇微笑起来,不明原因地。

  “等会儿可以弹吉他给我听吗?突然想听了。”

  “好哦。”

  没有询问理由,安子也笑了起来,双眼在温和的阳光下微微发亮。



  总是抱着吉他垂着脑袋拨弹着琴弦的安子,在个子比她高出不少的我看来,偶尔看起来像是一只仓鼠。

  那么吉他大概就是仓鼠从不离手的超大葵花仁吧。

  不过葵花仁可发不出这样动听的旋律。

  我最喜欢弹奏吉他时的安子了哦。



  安子很喜欢指甲油。

  我们还在读中学的时候她就开始涂了,在指甲油还没在青春期的女孩子中那么流行的时候,把每一个指甲都涂得闪闪发亮。当时的班主任非常严厉,但却从来没有因此责备过安子,我想大概是因为安子性格乖巧头脑又聪明的缘故,跟一起长大的我完全不一样。

  “但是丸子很有趣又很可爱哦。”

  她总是会对偶尔陷入沮丧的我不厌其烦地这样说。

  在进入高中之后,我开始学习弹贝斯,和安子一起加入了轻音部,在那里认识了打架子鼓的仓子,大家很快便玩得形影不离。仓子很擅长打扮,和安子有着比我更多的共同话题,不知不觉,她们两人单独玩在一起的时间似乎变得多了一些,这让我感觉有点寂寞。但是,仓子和安子总会在第一时间发觉情绪变得不对劲的我,然后用各自不同的方式飞快地让我轻易振作起来。

  我是不会被她们抛下的。

  愚钝而敏感的我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不过,直到开始学习贝斯和注意打扮之后,我才迟迟发觉,弹奏乐器需要将指甲剪短,但如果要涂指甲油的话,果然还是留着长长的指甲会更加好看一些吧?

  “所以说……如果要让安子在吉他和指甲油里选一个的话,仓子觉得她会选哪个?”

  “那是什么奇怪的问题啊。”

  快餐店里,坐在身侧的仓子握着一次性饮料杯,莫名其妙地瞥了我一眼。

  “其实答案丸子已经知道了吧?”

  “……嘛,要这么说的话……”

  “——你们在聊什么?”

  就在我一边思索着一边低声咕哝时,从洗手间回来的安子甩着手上的水珠,抬起头天真地问道。

  “丸子突然问如果要让安子在吉他和指甲油里选一个的话安子会选哪个,什么的。”

  “——喂!”

  在我反应过来出声阻止之前,仓子已经用快速的语调将我刚才未经过多思考的愚蠢问题复述了出来,紧接着吐出舌尖,冲着僵住的我露出一个坏心眼的、却又同时传达着“你就放心吧”的顽皮笑容。

  “诶?但是……”

  如仓子所预料的,安子并没有因为这个失礼的问题表现出丝毫不快,反倒是拖长了音调,认认真真思考了两秒。

  “就算指甲很短,也能把指甲油涂得很漂亮哦?丸子要试试看吗?我可以帮你涂。”

  ——果然。

  面对安子所道出的如同我和仓子预想如出一辙的、虽然略带疑惑却又理所应当的回答,仓子与了然而无言的我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捂着嘴低声窃笑起来。

  “只是这个话题而已吗?”

  站在我和仓子之间的安子左看看右看看,看起来似乎比刚才还要更加疑惑了。

  ——果然安子就是安子啊。

  “……嗯,只是这个话题。”

  我第无数次地这样想道。



  仓子在20岁生日那天喝了很多酒,第二天便因此患了肠胃炎。

  “仓子真是的……在吃东西的时候也是,偶尔也该学会节制啊。”

  在和安子一起徒步前往医院看望仓子的时候,忧心忡忡的我忍不住这样说道。

  “真的是呢……不过丸子在吃方面也和仓子半斤八两吧?”

  “…那是因——……嘛,虽然确实是这样没错。”

  “哈哈哈。”

  面对向来都温柔迎合着所有人的安子久违的指摘,我无言以对了半秒,随后自我反省地垂下了头,任凭稍微有些过长了的刘海遮盖过眼睛,身旁响起安子愉快的笑声,因为仓子忧虑不已的心情似乎也因此变得明朗了不少。

  “丸子真的很喜欢仓子呢。”

  “……诶?”

  像是被揭穿了什么一般,我的心跳突然漏掉了半秒。

  明明只是个再正常不过的问题而已。

  “因为丸子很温柔,如果不是真正替对方着想的话,是不会轻易说出这样的话的吧?”

  说什么温柔,这明明应该是我的台词才对吧。

  话虽如此,向来嘴毒的仓子实际上也非常温柔,明明是最年长的,笨拙的我却总是成为被她们俩关照的那一方。

  我当然比谁都要清楚。

  但是——

  “如果是安子的话我也会这样说的哦。”

  “嗯,我知道哦。”

  面对安子平和的笑容,安心的感觉似乎又在胸口多沉淀了几分。

  “我说,安子……”

  鬼使神差地,我踌躇而冲动地再次开了口。

  “怎么了?”

  “——仓子和我,你会选哪个?”



  “——我和丸子,安子要选哪个?”

  之前仓子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在轻音部活动时,大家围绕着桌子叽叽喳喳闹成一团的时候,从后面圈抱着我的腰,尖削的下巴垫在我的肩头上,用开玩笑的语气恶劣地这样问道。

  那时的安子眨了眨眼睛,旋即露出了心照不宣却又有些害羞的可爱笑容:

  “——仓子。”

  “我说——别把我排除在外啊!”

  我也用受伤的语气拖长了句尾,一如既往夸张地抱怨着,惹得部团的所有人都哈哈地热闹笑成了一团。

  我喜欢逗大家开心,当然也清楚这只是一个氛围推使下的玩笑。



  安子停下脚步,转头对上了我的视线。

  她的双眼如往常一样纯粹,我的心脏却因此再次原因不明地加快了跳动。

  在那之后的下一秒,安子稍稍偏过脑袋,露出牙齿微笑了起来,眼角弯起的弧度里难得透出了一份狡黠。

  “其实答案丸子已经知道了吧?”

  “——”

  就连这句话也和仓子说过的一模一样。

  我无可奈何地跟着一起笑了起来,伸出手来,牵住了安子除了提着慰问品以外空余着的那只手。

  随后便立刻感受到了她回握过来的那份温柔而温暖的力道。



  我当然知道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